+886-7-5528802
基士德水資源AIoT管理平台,譜出企業永續發展的進行曲!
发布于2021-06-07

因為人類經濟與工業發展的活躍,造成全球暖化、極端氣候、環境污染及水資源短缺等現象日益嚴重,永續發展也從過去的口號與願景,轉變成一門必須加速落實的顯學。聯合國於2015年宣布「2030永續發展目標(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, SDGs)」共17項,提供各國2030年前推動永續發展的方向。除了政府機構相關政策的推行,企業的服務與產品不再僅以價格、品質作為判斷的依據,消費者也會考量企業運營過程中,對環境產生的衝擊、所擔負的企業社會責任,以及已經或即將採取關於永續發展的相關措施。

然而,企業在兼顧永續發展與營運商轉的過程中,往往面臨技術與成本的瓶頸,以及多項永續發展目標的衝突矛盾。以水資源短缺議題為例,許多企業致力於推動污(廢)水再生回收使用及節約水資源的同時,往往忽略了污(廢)水水質、水量的動態性與處理流程複雜性,目前僅憑人為經驗難以做出最佳操控決策的特性,最終導致再生成本過高、水質不穩定及回收再利用效率不如預期,進而降低企業再投入的意願。為響應減緩極端氣候積極進行節能減碳,卻可能因減少處理設備的耗能,反而無法兼顧良好的污染去除效率,顧此失彼的現象層出不窮。

有感於此,長期投入於污(廢)水處理技術與設備製造的基士德科技,充分結合設備、環工技術與AIoT的優勢,打造出「水資源AIoT管理平台」,期望能協助企業永續運營,以滿足永續經營或ESG(Environment, Social, Governance)的相關指標,使企業在水資源營運管理面向,與聯合國之SGDs發展一致;在環境永續、社會責任與公司盈利三方面都能相互呼應。

水資源AIoT管理平台將水質監測與設備運轉資訊數位化,並透過智能化控制模組、智慧型管理模型的大數據分析與人工智慧自主學習的特性,從數位孿生的角度進階到預測模擬推估,演算出各個水質參數、操作參數與設備運轉之關聯性,彌補人為經驗判斷之不足,作出兼顧優化水質處理與設備運轉之決策分析,創造節能節費、優化操作、設備延壽等效益,以降低企業發展對環境與氣候產生的衝擊,同步呼應聯合國之SGDs發展之6、9、11、13、14以及15的「清潔飲水與衛生服務」、「工業、創新和基礎建設」、「永續城市和社區」、「氣候行動」、「保育海洋生態」及「保育陸域生態」等多項永續發展目標。

面對產業鏈分散化、產品與服務多元化及客製化的年代,高度整合性的「水資源AIoT管理平台」具備可視度(Visibility)、通透性(Transparency)、預測能力(Predictability)以及自適應性(Adaptability);平台具動態因應廢水水質、水量之變化而調整操作參數功能,可優化處理水質,同時大幅提升循環經濟中污(廢)水再生回收利用的效率。基士德科技的水資源AIoT管理平台助力企業永續發展,讓平衡環境永續與企業利益成為可能。

基士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
+886-7-5528802